Cross

One aspect of all that is. Agape.


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水星AK

《如果奥克伦和卡洛琳真的是一对儿》

这不是同人文,是一篇剧情分析贴。

   

   

(啊啊啊啊我为什么在花时间写这种东西啊某别墅我对你游真的是爱的深沉!!!)(可是我不吐不快。) 
      
《如果奥克伦和卡洛琳真的是一对儿》
    

   
而某布是他们的崽的话,我想说说这对儿给我的观感。首先,我的猜测是:奥克伦的结局是被妮克亚斯嘎掉的,for whatever 血族的political reason。而卡洛琳的结局应该也不怎么美满,可能是在奥克伦被嘎之前就先被她这个吸血鬼爱人算计得明明白白。
 
能看得出卡洛琳对奥克伦是非常崇拜的。那种感觉怎么形容呢,就像是三次元一个79岁的老头date一个18岁的少女,那不是说用钱买了对方就能弥平这中间的不配得感的。在柔塞那个朴素落后的时代,出身普通(低微?)的卡洛琳面对只有(人类)王族才有资格接近的尊贵的吸血鬼,首先就有着天然的滤镜。抛开这一切不说,就奥克伦本身的这个【成了精似的狡诈圆滑】的性格,应当也是对卡洛琳很有吸引力的。她爱上的不只是贵族+血族这个框架,同时也是一只具体的鬼。奥克伦的立绘没有给脸,但我感觉应当属于有一点好看但不算绝美的那种级别(就像他不高不低的外交官头衔)。卡洛琳立绘就是普通人族女性,除了能看出性别女之外没什么出彩的地方。
  
奥克伦对卡洛琳应当达不到爱,甚至他连了解她的兴趣都不大。她在他的眼里就只是【一个人类】。奥克伦生性无情。这种无情就算之于吸血鬼也是一种天赋。【I use.】「只要我能利用的资源,无论要我用什么做交换我都是愿意的。」不管是低头,或是出卖(flesh)。要知道,这么【柔软的身段】绝不是随处可见的。(甚至能说是绝无仅有的。)我也很被这一点吸引。我要是卡洛琳我也会喜欢他。而且由于那里是二次元而不是三次元,会一头栽进去也很合理。
 
那么从始至终,血族在利用人类,人类知道却不介意。这个很像是梵优和该隐。但其实不同。梵优要的不只是该隐给她庇护,还要该隐懂爱。这样比较起来,卡洛琳显得软弱卑微。可是,她实际上真的卑微吗?不,作为一个人类女性,她只是原本就知道,奥克伦这个鬼终有一日会come around。不是在生前,也是在死后。所以,她并不急于一时。她知道她想要的从来都是握在她的掌心。真理是:你不需要是人族中的绝世美女,才能懂得你想要的一直握在自己的掌心。卡洛琳就是这样普通而智慧的人类。
   
但是从某布的视角看来,局面就没有那么多形而上的殊途同归了,纯纯就是:作为血族的奥克伦践踏了这个人类对他的真爱,只知道利用对方。
   
这里能量是失衡的。那么当他遇到梵优,这种能量就势必要平衡回来。即便没有他误杀雷内和安丽萨的事件,他也会下意识地想给梵优一些东西。一些,他认为奥克伦原本应该给到卡洛琳但却没给的东西。即使梵优的“恋人”始终都不是他,但是引导他行动的不是他的理智,而是那种无形的「失衡的能量需要回到平衡」的冲动。他自己的显意识未必能发现这一点。而且现实是,在这之上又叠了一层「误杀人家父母」的buff。他俩之间的孽缘等于在原本就在乱绕的基础上又打了一个死结。
 
This is why its never been just romance between the two.

评论(1)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