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

One aspect of all that is. Agape.


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水星AK

《蛇之王》的故事的解读

 
该隐的魅力:秩序是需要强大者去维护的。因为精神高阶的人要是跌落三维世界就会受限于肉体的脆弱而倍感痛苦。
  
在一个理想的世界,懂爱懂奉献懂高尚的个体应该被奉在高位(被崇拜和模仿)。但是实际的三维世界,「杀人犯和骗子」却有着最多的学徒、信徒和崇拜者。三维的「食物链」和五维「(境界的)晋升链」正好上下颠倒。
  
很有趣的是,我们都听过一句话叫能者多劳。实际上这是错的。能者少劳,因为他们已经不再需要去通过「劳」来领悟一些新东西。越是五维境界不行的个体,才越需要多劳。唯有如此,才能有越来越多的能者。(如果一味过度消耗和燃烧能者,不行的个体就越来越多。)
  
嗯。思路如此。但实际上维持这个「能者少劳」的秩序有着巨大的工作量。 
 
其实具体想想,活在三维世界,五维的一切理所当然都不是理所当然的。这很让人不可思议。
  
一切我们赖以__的基础,都不是稳固的,而是摇晃的。甚至是没有的。这实在是太好笑了。 ​​​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